【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山西省盐业集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暨召开二季度经营业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09:31:14 阅读次数:

5月11日-12日,山西省盐业集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志国结合在省供销社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的学习心得和山西盐业工作实际,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杜志国强调,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转化为统筹规划盐业全局工作的新起点。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是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为民谋幸福的使命感谋划盐业事业、是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谋划盐业事业、是以新时代再创业的勇气谋划盐业事业。二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观、方法论转化为指导盐业工作实践,实现盐业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要厘清份额市场,以精准夯实的举措把控各种市场;要以清晰的思路理清提高销量的有效途径,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实现销量的快速提升;要加快结构调整进程,构建新的盐品结构体系;要围绕营销效益、资产效益、管理效益、宣传效益和服务效益打造大晋盐发展格局,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战略要求作为保障盐业工作目标实现的新保障。始终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学习全过程,始终坚守食盐专营服务社会的初心,始终牢记“保民生、保稳定、促增长”的使命,始终对标省内外先进企业找差距,坚决按照省社八届三次理事会工作部署,守正创新,聚焦主业,结合理论学习和“百人百日进万店”调查研究,深入查找分析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山西盐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多做固本强基、利及长远的工作,多办惠民利民、凝聚人心的实事,推动全系统各项工作全面进步、整体提升。四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廉政观转化为盐业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新要求。要深入总结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切实增强新时代新征程上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期间,召开二季度经营业务工作推进会,深入分析全系统二季度经营业务情况,安排部署全系统各项经营工作和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审视工作思路,及时纠偏。全系统要积极适应市场需求,坚决按照集团公司整体布局谋划,一体推进各项工作。二要扎实开展市场服务,精准细分市场。要高度重视市场体系建设,在强化现有客情的基础上,不断积累用户信息,精准服务不同客户需求。三要勇于担当,收复丢失市场。要锁定竞争对手,寻找对手弱点,对症开方、靶向发力,逐个突破。四要主动作为,维护主渠道地位。各单位要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深入调研市场,广泛参与竞争,扩大整体销售。五要创造机遇,宣传商品。充分利用3·15、5·15等节假日进行广泛宣传,讲好“晋盐”故事,提升“晋盐”品牌信誉和认可度。六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高质量营销队伍。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储备,提高综合自身素质,打造高度规范化、专业化的营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