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张玉珠赴祁县开展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7 09:08:43 阅读次数:

5月12日,省社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玉珠带领相关处室同志就持续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工作赴祁县考察调研。

张玉珠一行先后到祁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祁县农副产品食杂公司、祁县汇丰新合作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供销社农产品便民服务市场)、晋果飘香祁县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祁县供销社社有企业情况、祁县古县镇酥梨加工冷藏项目建设情况,并围绕持续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大做强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了解晋中市供销社、祁县供销社社有企业改革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张玉珠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晋中市供销社及祁县供销社在深化社有企业改革中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总社七届五次全会、省社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社有企业改革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总社、省社关于持续深化社有企业改革的文件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善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做强做大社有企业。二是要明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社有企业的领导,把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经济责任有机结合起来,把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的重要任务和“三降两清一扭”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统筹起来一体推进。三是要发挥供销社优势,推进联合合作,着力加强各层级间社有企业的产权、资本和业务联结,以市场经济手段深化社有企业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共同发展。四是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针对社有企业改制中资产评估增值涉及企业所得税、财务挂账、土地变更登记等问题,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用足用好国家或地方政府出台的各类政策,加快社有企业改制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