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尚有明在山西省再生资源集团督导检查安全生...    赵洪在山西省中药材集团督导安全生产经营工...    高建军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尚有明在山西省再生资源集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经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0 19:00:56 阅读次数:

1月19日,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尚有明深入山西省再生资源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省社经济发展处和农资市场管理处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在复盛副食品市场,尚有明听取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戎对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的汇报。尚有明表示,再生资源集团自成立以来,做了大量的工作,能有这样的局面来之不易,要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尚有明强调,集团公司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抓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要重点排查市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隐患;要加强对租赁商户的日常安全监督管理,与承租方签订安全协议,明确主体责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 24 小时值班、信息报告和外出报备制度,杜绝离岗、脱岗和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现象。

在天平巷宿舍区,尚有明详细了解了宿舍的规模、现状及宿舍区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宿舍区安全防范工作,特别要做好定期的巡查、不定期的抽查以及夜间的检查,确保危旧房屋不住人,同时要做好危旧房屋的安全警示工作,在危房外墙要有醒目的提醒标语,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尚有明强调,生产经营如果是100分,安全生产就是这个“1”,如果没有“1”,再多的发展成果也难免成为毫无意义的“0”,集团公司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营造和谐、稳定、有序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