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对接汇报工作    晋赣“巴拿马金奖酒茶文化研讨会”在太原举...    龚景华出席大同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次代...       

关于认真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值守应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6 15:53:07 阅读次数:

省社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五一劳动节临近,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值守应急工作的通知》(晋办发电[2018]21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值守应急工作,经省社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保持高度警觉,防控安全风险。五一劳动节期间是旅游高峰期,人员出行大量增加,安全工作压力增大。各单位、各处室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保安全、保稳定作为节日期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提前研判本单位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风险分析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制定针对性的安全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职责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统筹做好保民生、保供应、保出行、保安全等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事故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加强对棉麻库房和经营场地的监督检查,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办公区、医院、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三、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各单位要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和信息迟报、瞒报等问题发生。值班人员要熟悉业务,认真履责,及时掌握情况,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要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相关负责人要迅速赶赴现场,科学高效妥善处置。

各单位、各处室接此通知后,要立即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和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山西省供销社办公室

2018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