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张玉宏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    省社召开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会    长治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耳...       

“就地过年”催生供销商场热

发布时间:2021/02/25 15:19:19 阅读次数:

购物、聚餐、看电影……今年春节,记者走访发现,运城市的供销商场乘着“就地过年”的东风,购销两旺,热闹非凡。

在运城市黄河新世界,记者看到商场人气旺盛,已然成为节日里的运城“气氛担当”。停车场门口等待入库的车辆在有序排队,商场内人们戴着口罩也遮挡不住满脸的喜气洋洋。由于大批居民“就地过年”,加上春节消费热潮带动,春节期间商场十分红火。

黄河新世界城市综合体项目是盐湖区供销社本着“资产增大,效益提升”的原则,按照“提供土地,联合开发,资产分明,独立经营”的合作办法,积极拓展新的商业服务平台而打造的运城北区新商圈。

该项目规划用地32亩,建设用地17亩,由合作方投资4.0亿元,建设了一座局部高19层,总面积12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包括办公、宾馆、餐饮、会议招待、电影院、儿童娱乐等不同的商业板块。建成后返还供销社26000平方米商业面积。项目于2017年5月1日全面正式开业。开业以来,商场致力于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不断进行业态调整,使得商业功能和配套项目进一步完善,商场人流量、商户的入住率稳步提高,已成为运城最有影响力的商业综合体之一。

今年春节,“就地过年”悄然改变了传统春节消费市场,人们开启“买买买”模式,线下商业体迎来久违的高流量,春节黄金周消费者买得高兴,商家卖得起劲。“不打烊”的春节催生了许多新的消费变化,多领域出现消费新机。

“一直以来,‘85后’人群是我们商场的消费主力,但今年春节期间,许多三世同堂甚至四世同堂的家庭出现了同逛商场、其乐融融的景象。”商场经理陈江告诉记者,全家齐聚来商场,不仅是为了购物,也是一同娱乐休闲,体味阖家团圆的乐趣。

记者留意了一下店内陈列的商品,有些商品售价并不便宜,但依旧有不少消费者购买。店员告诉记者,购买者多数是冲着商品的艺术价值和生活审美,“现在我们的消费客户中追求艺术和品质生活的中青年人群越来越多”。

盐湖区供销社主任张国红介绍,和往年相比,今年在中高端消费用户群体维持稳定的基础上,年轻用户群体不断扩大,他们对于节日的仪式感和生活仪式感需求强烈,追求高品质商品的消费比重呈现增加趋势。

城市供销合作社早已处在被民营企业和一些有实力的其他投资者包围夹击的状态,要想在市场中坚守阵地,扩大份额,就必须提升竞争实力。黄河新世界城市综合体就是盐湖区供销合作社在扩张战略中,变经营企业为运营资产的成功案例。近些年,盐湖区供销社大刀阔斧改革创新,从传统经营方式向现代流通业态转变,从单纯购销业务向综合经营服务转变,从单一供销合作向多领域全面合作转变,开辟出了一条靠多元化经营占领市场的城市供销合作社发展新路径,也给全省其他的城市供销社走出了一条可以看得见、摸得着、效果好的探索之路。

(作者:余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