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供销社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    张玉宏赴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对接汇报工作    晋赣“巴拿马金奖酒茶文化研讨会”在太原举...       

省供销社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2 09:26:38 阅读次数:

1月19日下午,省供销社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高建军出席并讲话。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龚景华主持会议。

会上,龚景华通报了一年来省社机关党委工作情况,省社机关财务处、社有企业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和山西省商业供销职工医院等8个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11位机关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

高建军听取现场述职发言并逐一点评。他指出,省社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和省直工委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牵引,扎实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高建军强调,省社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做“五好”一把手,做践行“五个转变”的表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构建供销系统农资、农产品、中药材、盐业、再生资源“五张网”,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一是大力推进“政治铸魂”工程,引领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偏走心走实。要强化政治统领,更加自觉地把供销社各项工作放到全省“三农”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确保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省社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拧紧压实责任链条,形成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真正把党建“责任田”种成“高产田”。要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关键少数”带头学、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跟进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精细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

二是全面推进“强基培优”工程,确保高质量发展堡垒坚强战斗有力。要抓实抓细机关党委换届工作,以换届为契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整体提升。要持续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在攻坚基层基础薄弱短板、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品牌培树上持续用力,把基层基础筑牢筑强,把党建品牌打造出彩。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持续完善党建思路举措和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党建生机活力。

三是扎实推进“清风廉韵”工程,护航高质量发展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要始终保持“惩”的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挖彻查背后隐藏的腐败问题,加强问题线索办理和处置,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着力强化“治”的综合效能,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驰而不息纠“四风”,持续开展省社内部巡察,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扎实筑牢“防”的思想堤坝,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培育廉洁家风,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龚景华要求,省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本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严格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相关安排部署。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对本次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一项一项“过筛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明确重点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党建质量;要层层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细化措施清单,做到年规划、月计划,逐个清点、逐项销号,措施详细、可操作性强;要做好统筹兼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相互融合共同提升。

参会人员对省社机关党委、机关13个支部及8个直属单位述职对象进行测评。

省社党组成员、巡视员,机关副处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