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高建军应邀出席2023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产...    省供销社与北京市供销社举行工作会谈    省社监事会召开监督检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临汾市供销社:开展“凝心聚力进位崛起”主题党日暨“学雷锋”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08:54:27 阅读次数:

阳春三月暖,植树正当时。3月21日,临汾市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军带领全体党员志愿者,深入尧都区枕头乡枕头村开展“凝心聚力进位崛起”主题党日暨“学雷锋”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市社机关全体、各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活动。

在枕头红色纪念馆,通过一幅幅抗战宣传画,党员干部重温了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抗战的革命历史,了解了抗日县长李丛文、抗日小姐妹李福俏、李福秀的英雄事迹,再次激发起对于那一段革命历史的回忆、对革命精神的崇敬。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向毛泽东铜像三鞠躬,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全长450米的抗战地道,是党领导人民群众与敌人顽强作斗争的历史见证。全体党员干部,循着老一辈革命志士曾经走过的光辉足迹,走过了象征血与火的艰辛,在抗日县政府的临时办公场所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植树现场,大家身穿鲜红的志愿者服装,处处活跃着同志们忙碌的身影,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队,有的挥锹挖土,有的扶苗培土,有的运苗,有的夯实土层,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经过一上午热火朝天的劳动,一长排新树苗迎风挺拔,为枕头村增添了一抹靓丽的新绿。

此次活动,把主题党日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把雷锋精神与义务植树结合起来,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领略了信念的力量,提升了精神的感悟,并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一脉相承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