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供销社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    张玉宏赴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对接汇报工作    晋赣“巴拿马金奖酒茶文化研讨会”在太原举...       

乡宁县供销合作社:“冬季行动”保供应

发布时间:2024/01/24 09:19:39 阅读次数:

入冬以来,乡宁县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社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供销合作社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农资冬储、市场保供、农产品促销和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密切关注化肥等农资市场行情和价格动态,加快农资供销联盟组建步伐,进一步优化农资流通网络服务体系,积极创新农资周转资金筹措方式,加大化肥淡季储备力度,着力夯实2024年春耕备耕农资市场稳定供应基础。截止目前,全系统化肥冬储1234吨。

二是充分发挥供销社保障供给、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的优势,积极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为交通道路冰雪融化提供应急保供物资,先后调运冰雪融化盐100余吨,保障了全县道路积雪融化的用盐供应。

三是加大日用生活必需品储备力度,积极协调货源进货渠道,着力打通米面粮油、果蔬、肉类、副食等食品类食品通道,开启春节保供绿色通道。集中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确保将安全、绿色、高质、健康的食品送到居民身边。目前,全县供销超市、便民店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储备量在日常储备的2倍以上,能够保障城乡居民“米袋子”充足、“菜篮子”丰盛、“果盘子”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