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供销社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    张玉宏赴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对接汇报工作    晋赣“巴拿马金奖酒茶文化研讨会”在太原举...       

晋中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4 09:30:03 阅读次数:

1月18日下午,晋中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不断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何宇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十一督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四级主任科员冀鹏宇,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康健、驻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申培娜到会列席指导。

市社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逐项对照“六个方面”,结合反面典型案例剖析、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及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等方面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会议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何宇雄代表市社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听取意见虚心诚恳,照单全收,达到了交流思想、统一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听取对照检查发言后,冀鹏宇代表市委督导组、康健代表市纪委监委分别做了点评讲话。冀鹏宇认为本次会议做到了问题找的实、原因剖析实、整改措施实,对标市委要求,要从“三个好”抓好落实。一要做到问题整改好。针对市社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查摆的问题,要制定细致完善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二要做到成果转化好。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成果与主题教育前期调研成果转化清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融入到工作中,全面提升工作成效。三要做到长期坚持好。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紧密结合起来, 及时查漏补缺,抓好建章立制,以整改推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使整改成果成为推动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康健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方面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要进一步从思想上、作风上直击灵魂深处,达到“红脸、出汗”的要求。

何宇雄在表态发言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努力成为服务“三农”的行家里手,更好履行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职责使命,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对标市委书记常书铭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在市社“一代会”之际对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大力实施市社“1236”战略举措,紧扣巩固基层组织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优化社有企业经营体系、加强供销合作社自身建设、维护系统安全稳定等重点领域作出不懈努力,成为党委政府用得上、靠得住的一支重要力量,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贡献供销力量。要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一体化推进“三不腐”,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用好“四下基层”工作办法,全面了解情况,深入研究问题,着力破解制约供销社高质量发展难题。要严格对标对表,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要不松懈、不拖延、不停步地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并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