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省社召开主题党课暨作风建设交流会    刘建光在山西省盐业集团皇后园库区调研督导    副省长刘旸在临汾市调研供销工作       

【新华社客户端】供销总社:每年打造1000个乡镇为农服务综合体

发布时间:2021/12/01 10:06:58 阅读次数: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侯顺利表示,到2025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乡村消费品零售额达到1万亿元,农产品销售额达到3.2万亿元,重点打造200个“供销合作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强县”,每年至少打造1000个乡镇为农服务综合体。

侯顺利是在近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京召开的全国供销合作社加快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暨全面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侯顺利表示,“十四五”时期,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将通过开展县域流通服务网络提升行动,建立完善以流通骨干企业为支撑、县城为枢纽、乡镇为节点、村级为终端的三级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努力实现县有物流配送中心和连锁超市、乡镇有综合超市、村有综合服务社。

据了解,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接下来将发挥农村流通传统主渠道和点多面广的独特优势,不断提高县域流通服务网络覆盖面和运行效率,积极拓展农村消费市场,不断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通过优化农业要素供给配置、降低生产投入成本,有效实现农业节本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目前,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已建成为农服务中心1.5万个,发展现代农业服务企业2100多家,在加快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和全面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方面,已经积累了一些成功做法和经验。